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豐盛生活服務:擬物色購併機會 手持現金連額度足夠購併派息

豐盛生活服務(0331)過去五年已著手進行三次購併,令集團由原先從事機電工程業務,擴大業務範圍至物業管理及綜合生活服務,集團執行董事李國邦表示,在過往收購支持下,市值已升三倍,由不足10億元,增至近年的27億元。集團會繼續積極物色收購合併,包括相關的生活服務公司,並注重與現有業務的協同效應及有否相關性。他說,以目前手持現金7億元,淨持現金3億元,備用額度約17億元,有足夠財務資源,應付購併及派息所需。

李國邦稱,集團會維持股息派發率在40%,由2015年上市至今,所派發股息已相當於招股價80%,股息率約為8至9厘。集團首席財務官兼公司秘書陳祖偉續指,豐盛目前整體手上的未完成合約達127億元紀錄新高,在過去6個月增長約20%。在過去半年新簽及續簽合約亦高達48億元,比上年增加約50%,手上未完成合約,約相當於未來2年的營業額。

雖然面對市場通脹,甚至勞工短缺壓力,但是陳祖偉強調,整體員工數目在過去半年已增加800人,達到2.08萬人,可提供就近工作場地、介紹新入職人士獎金,及提供彈性工時安排,吸引人手過來。同時物業及設施管理業務多依據合約收取費用,相對較少受到通脹及勞工因素影響。另很多業務的合約是以2至3年為期,因應如工資漲幅等因素作評估,並提供風險撥備,因此令到多個部門的毛利率,維持穩定。至於在疫情期間,受到物流及運輸制約,致施工物料延遲付運,他說,機電工程部門已在此前作出預計,並且與業主提出更換供應商及作出延期安排。隨著疫情減退,對業務影響已不大。

在澳門及內地的業務方面,陳祖偉稱,過去半年收入減少,與機電工程項目入帳期有關,但是集團已在今年在內地中標取得杭州恒隆廣場的合約。在澳門方面,集團過往已承接15個合約,總額達70億元,隨著當地批出賭牌,料未來數月會陸續可爭取到新合約的機會。

執行副主席林煒瀚表示,未來物管、綜合生活服務及機電工程部門,均會表現良好,可互補長短。隨著恢復通關,亦見市場上多了很多保安、場地管理的新項目批出,當中包括亞洲博覽館的物管、保安服務,便是其一。

 

其他報道

五菱汽車發盈喜 料去年度轉虧為盈

全日沽空金額156億 比率升至14%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信置中期基礎溢利跌36% 中期息15仙

香港銀行學會今年60周年 舉行標誌揭幕儀式

恒指收市跌357點 科技股下跌 恒生績後升匯控跌 北水轉流入

恒生施穎茵:對內房審慎樂觀今年撥備可減 未有計劃派發特別息

券商︰憂股價波動  歐美投資者對內房股依然審慎

摩根士丹利:調高明後年濠賭股的EBITDA預測70%及6%

印度富豪阿達尼旗下公司股票總市值跌破千億美元

蔚來擬推廉價電動車 安徽設廠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滬指升0.49%

孫正義抵押軟銀股份 累增至35%

內地煉油企業大手購入美國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