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今年每股股息料有0.5美元 與疫前相近

匯控(0005)將自今年第一季起復派季度股息,祈耀年表示仍會如2020年疫情,首三季派息較少,至第四季派較大金額。按照今年度有形股本回報率12%,派息率50%的指引計算,今年全年股息可達0.5美元,即與2019年疫前的0.51美元相近,不過他不評論首季是否會如疫前,派息0.1美元。

匯控在2021年中期起改變派息政策,由固定股息金額改為派息比率,鑑於該行目前的回報趨勢,今明兩年將設在50%。祈耀年指今年派息金額與疫情相近,而派息比率下降,可在股東回報和預期資本作未來發展取得平衡。

撇除出售法國業務的損失,匯控經調整稅前盈利按年上升16.53%至240.1億美元,主要受美國加息帶動淨息差上揚,去年全年淨利息收入增23.1%至326.1億美元,淨息差擴0.28厘至1.48,單計第四季為1.74厘,按季增0.17厘。

隨着美國加息周期臨近完結,淨利息收入能否持續增長是關注重點,匯控給予指引為至少360億美元,即按年增長10.4%。祈耀年指該水平為最低指引,在首季較為保守。新任財務總監艾橋智補充,淨利息收入有潛在上修因素,包括美國繼續加息,不過近期有見客戶存款轉向定期、存息存在競爭,加上港元拆息近期偏軟,雖然預期是暫時性,不過仍會拖累淨利息收入,上述因素仍需評估影響與該行預期何多大差別,因此在淨利息收入指引保持謹慎。

對於加息預期,艾橋智料聯儲局和英倫銀行均會再加息一至兩次,每次0.25厘,基於過去數周美國經濟仍然強勁、就業具韌性,通脹仍有僵固性,最終或會高於上述預期。

 

其他報道

金蝶國際發盈警 料全年虧損擴大至3.63億至4.23億人幣

豐盛生活服務:擬物色購併機會 手持現金連額度足夠購併派息

五菱汽車發盈喜 料去年度轉虧為盈

全日沽空金額156億 比率升至14%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

信置中期基礎溢利跌36% 中期息15仙

香港銀行學會今年60周年 舉行標誌揭幕儀式

恒指收市跌357點 科技股下跌 恒生績後升匯控跌 北水轉流入

恒生施穎茵:對內房審慎樂觀今年撥備可減 未有計劃派發特別息

券商︰憂股價波動  歐美投資者對內房股依然審慎

摩根士丹利:調高明後年濠賭股的EBITDA預測70%及6%

印度富豪阿達尼旗下公司股票總市值跌破千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