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福布斯2023香港富豪榜 李嘉誠蟬聯本港首富寶座

《福布斯》發布2023香港富豪榜,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以身家390億美元(約3042億港元),蟬聯本港首富寶座。

有「四叔」之稱、恒地創辦人李兆基繼排名第2,身家303億美元(約2363.4億港元)。新世界發展(0017)主席鄭家純家族緊隨其後,身家289億美元(約2254.2億港元)排名第3。

第四名是李錦記李氏家族,第五名九倉(0004)高級顧問吳光正,第六名是新地(0016)創辦人郭得勝夫人鄺肖卿,第七名是銀娛(0027)董事長呂志和,第八名是華置(0127)前主席、「大劉」劉鑾雄,第九名是阿里巴巴(9988)創辦人之一及副主席蔡崇信,第十名為「玩具大王」蔡志明。

本港經濟受挫,恒指一年前亦下跌12%,惟福布斯2023年香港富豪榜本港排名前50的富豪整體財富僅小幅下跌1%,由對上一年的3280億美元,降至3240億美元,上榜者中一半富豪身家縮水。

 

其他報道

香港據報將邀請最富裕的家族理財室參與峰會

花旗預計A股港股將進一步上升

特斯拉全球工程總部選址加州

摩根大通據報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蘋果無創血糖監察據報出現重大突破 Apple Watch最終將新增該功能

蓋茨斥逾8億歐元購入喜力啤酒3.76%股份

Meta據報準備新一輪裁員 涉數千名員工

滬深三大指數近平開 人行淨回籠1870億人幣

恒指低開84點 科指跌0.25% 百度跌2.9%

港股ADR跌131點 夜期低水103點 美期亞股升 阿里銀娛港交所新地等業績

聯儲局議息紀錄:仍需加息控通脹 但贊成下調加幅

聯儲局全體成員贊成放慢加息 美息先升後回 納指止跌 道指跌84點

北水增持中電信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