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比亞迪據報磋商印尼設廠 曾考察菲律賓

彭博社報道,菲律賓貿易部副部長Cederino Rodolfo稱,比亞迪(1211)正與菲律賓展開「深入討論」。比亞迪代表去年底訪菲期間考察了在當地設廠可能的選址情況,該公司可能在第二季度做出決定,他說。他也領導著菲律賓投資委員會。

比亞迪將在泰國建設其在東南亞的首個電動汽車生產工廠,菲律賓國際投資促進局局長Lanie Dormiendo表示,比亞迪仍在研究這家新工廠是一個全面的組裝工廠,還是一個總裝廠,從海外進口汽車零組件進行最後組裝。比亞迪發言人表示,公司沒有任何相關信息要披露。

另外,報道亦引述消息指,比亞迪與印尼正就在印尼投資建設電動車工廠進行磋商。此人說,印尼政府提供了一系列的免稅期,激勵措施和電池原物料獲取渠道,以爭取比亞迪來印尼,而不是在在泰國等國家設廠。比亞迪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社查詢。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287點 科指跌2% 齊創逾7周低 北水流入較上日增63%

潤歌互動料去年經調整純利升26%

恒指半日跌287點 科指跌2% 齊創逾7周低 北水流入較上日增63%

潤歌互動料去年經調整純利升26%

滬深三大指數低收 滬指半日跌0.7%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港元貶值見一周最弱

陳茂波:可能今季末取消口罩令

融創旗下被納入失信被執行人 涉款逾662萬

台積電計劃在日本建第二家工廠

摩通Dimon:美國經濟存在「軟著陸」機會 但仍面臨一些「可怕的東西」

Netflix在30多個國家下調訂閱費用

恒指低開127點 10天線跌穿50天線 科指跌1.3% 創科升4.9% 網易跌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