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互聯互通下關閉的共同交易日 4月24日起將開放

中證監、證監會聯合公布,將於4月24日,同時開放互聯互通下,目前兩地市場因不滿足結算安排而關閉的共同交易日。

去年8月,兩地證監公布宣布原則同意優化安排,上交所、深交所及港交所將同時開放目前兩地市場因不滿足結算安排而關閉的共同交易日。對於新增交易日,中證登、香港中央結算公司,將對兩地市場交收安排及滬深港通標的股票涉及的股權登記日設置、公司行為等業務作出相應的調整。

證監會指,今次優化安排將有助解決滬深港通假期與兩地市場假期之間不一致的問題,並且增加滬深港通的交易日數。證監會將與中國證監會及其他內地監管機構緊密合作,以進一步擴展和優化滬深港通及其他市場互聯互通機制。

其他報道

任志剛和唐家成加入港交所董事會

美國稱可能限制韓國晶片公司內地生產能力

彩星玩具發盈警 去年稅前溢利料跌53%

許正宇:惡劣天氣開股市 需與國際接軌

電盈全年少賺85%至1.58億元 派末期息28.48仙

傳遞娛樂中期盈轉虧蝕1690萬元 不派息

稻草熊娛樂發盈警 純利料跌逾67%

全日沽空金額203億 比率升至17.4%近兩周高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寶勝發盈警 料全年少賺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