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旭輝境外永續債違約 早市曾跌16%

名列「優質內房」的旭輝(0884)再有境外違約出現,據彭博社整理資料,2023年內地在岸市場發生的債券違約事件仍是2宗不變,違約債券本金合計約20億元人民幣(約2.9億美元),均為公開發行。境外公司債違約規模折合39.5億美元,包含10隻美元債,當中新增一宗為旭輝美元債。旭輝今日早市一度跌16%,暫跌13%,報0.87港元。

據指,上述違約的是旭輝一隻在2017年8月發行永續美元債違約,此前公司已公布暫停支付集團境外融資安排項下所有應付的本金和利息。去年7月旭輝負面消息頻頻傳出時,已有傳旭輝因資金緊張不打算贖回永續債,當時旭輝控股CFO楊欣指,旭輝1-6月實現銷售回款740億,現金流健康。但行業去年大幅減少海外發債下,加上行業流動性偏緊的大環境下,公司將在企業財務安全邊際與融資成本之間做出平衡,將資金用在最有利於公司長期發展的地方,應對市場的不確定性,爲股東創造價值。

此外,據彭博社報道其他近期將到期的境外債包括,泛海控股一筆4億元人民幣債券於2月27日到期﹔中國奧園(3883)一筆3.5億美元債券應於3月1日付息﹔花樣年(1777)一筆2.5億美元債券應於3月2日付息﹔祥生地產(2599)一筆5億元人民幣債券於3月2日到期﹔奧園一筆25.4億元人民幣債券應於3月3日付息﹔金科股份(深000656)一筆22億元人民幣債券應於3月4日付息﹔世茂股份(滬600823)一筆20億元人民幣債券應於3月5日到期。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滬指升0.07%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4日 見1個月高

匯豐擬取消私人辦公室 憂保密信息洩露

蘇富比擴大上海代表處 「這裡有更多需求」

人民幣逼近7算後反彈 成交增至至少兩年以來最高

富衛集團去年新業務價值升29%

恒大債務重組方案仍未獲債權人支持

內地促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融合 三大中資電訊商上升

重量級共和黨國會議員:美中經濟要脫鈎

取消口罩令 莎莎曾升逾4.6%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3310億人幣

恒指高開76點重上250天線 科指升0.29% 10天線跌穿250天線

港股ADR跌5點 夜期高水31點 美期亞股升 ASMPT、名創優品、和黃醫藥等業績

英國和歐盟就北愛爾蘭貿易安排達成協議

美數據強韌 美股升幅收窄 道指升72點

北水增持長汽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