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參議院將推兩黨法案 有系統地禁止包括TikTok等內地技術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Mark Warner表示,計劃本周提出一項法案,允許美國有系統地禁止包括TikTok等服務在內的內地技術。

Warner稱這是一項「廣泛的兩黨法案」,將由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議員John Thune共同發起,該法案將賦予美國有權力在必要時禁止外國技術。當被問及這是否涉及字節跳動的TikTok,他證實並闡述了他的理由。

Warner稱,每天有1億美國人每人使用TikTok高達90分鐘。它們取得美國人的數據,而不是保證這些數據安全無虞。但讓他更擔心TikTok 的是,這可能成為一種宣傳工具。

Warner提醒,內地對美國的威脅超過前蘇聯,早期認為將內地融入全球經濟將使該國更加自由的假設是錯誤的。

他說,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一般認定,愈讓內地融入世界秩序,它們就愈會改變。但這個假設完全錯誤。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發展 滬指跌0.24%

九方財富IPO據報以17元定價 接近招股價下限

拜登接近限制美企對內地科技業投資 涉及範圍或更寬泛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升至逾6周高

內媒引述專家分析:5%增長目標有助舒緩政策壓力 實際增長可達5.5%

港交所邀銀行任莊家 離岸國債期貨或年內推出

澳新銀行:內地5%目標或於去年底設定 未有考慮近期更快的增長數據

瑞銀上調內地今明兩年GDP預測 下調通脹預期

麥樸思:無法將資金從上海匯豐銀行轉到境外

中燃斥16.9億人民幣增持呼市中燃

華大基因反對子公司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淨回籠3290億人幣

恒指低開129點 科指跌0.54% 電視廣播升5.98%

港股ADR升55點 夜期高水101點 美期跌亞股升 攜程等業績

據報內地要求香港政商界 放棄外國護照 才能獲選人大

華為據報已放棄在劍橋建研究園區

石四藥發盈喜 料全年多賺40%至45%

北水增持中電信 減持鼎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