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泰加主要股東吳宇「翻閹」再做主席兼非執董

擬轉型做阿聯酋保險公司的泰加(6161)公布,再次委任主要股東吳宇為公司主席兼非執董,吳宇在去年泰加在2022年5月27日才辭任主席及執董職務的控股股東吳宇,去年初泰加遭保監委任德勤為接管人將泰加接管,其後更入稟將泰加清盤。

此外,公司又同時委任凌旭俊為非執行董事及委任何曉斌為獨立非執行董事,全部即時生效。

凌旭俊為壹大通控股(廣東)有限公司執行董事,並曾擔任廣東國葉壹大通控股集團董事長及國葉浩能(深圳)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凌旭俊將獲24萬元年薪的董事袍金﹔何曉斌則曾擔任中國證監會上海證監局期貨監管處處長、上海市計劃委員會物資能源處副處長,亦曾出任國泰君安期貨董事長,國泰君安證券董事會秘書和國泰君安資產管理公司總裁,華鑫證券首席經濟學家及華鑫期貨董事長等,他同樣將獲24萬元年薪的董事袍金。股份將繼續停牌。

此前集團公布,獲吳宇為首的公司批出2.1億元的兩年期循環額度,又獲吳宇以饋贈方式注入阿聯酋保險業務。

 

其他報道

文遠知行據報提交美國IPO申請 集資5億美元

港燈去年純利升不足1% 每股末期分派 0.1609元

恒指半日跌360點 曾跌穿100天線 北水流入增8.6倍 渣打跌7% 匯控跌5% 毛記曾升2.7倍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88%

特朗普:美國將出現新一場經濟大蕭條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7連升

加州矽谷銀行現排隊人潮 網站和App一度癱瘓

匯控20億英鎊注資SVB UK 不會對SVB作重大改變

歐元集團主席:SVB倒閉對歐元區影響有限

互換合約反映 美息5月見頂 年底降息75基點

SVB遭起訴證券欺詐

比亞迪:「Tesla停合作」為不實信息

矽谷銀行新任CEO去信客戶 稱銀行照常開展業務

Michael Burry:危機可以很快解決 未看到真正危險

恒指低開171點 科指跌0.5% 匯控跌3.5% 渣打跌5.8%

SVB倒閉 聯儲局展開內部調查

港股ADR跌350點 夜期低水125點 美期升亞股跌 港燈長生科等業績

北水增持鐵塔 減持盈富

美銀行股大跌 銀行股指數創3年最大跌幅 道指跌90點 美債息差個別發展 3個月10年息倒掛至紀錄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