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電能去年純利跌8%至56.5億 遜預期

電能(0006)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業績,純利按年跌8%至56.49億元,顯著低於市場預期的67.5億元;每股利潤為2.65元。末期息每股派2.04元,連中期息全年每股合派2.82元,按年持平。

期內英國業務為電能進帳25.17億元,按年減少10.7%。集團解釋,短期匯率波動對溢利貢獻造成影響,但基本經濟持續向好,而通脹升溫及利率上調,推高融資成本,但在監管框架的機制下,集團調整業務,彌補通脹的影響和收回燃料成本。

澳洲業務則為電能進帳13.42億元,按年升4.6%,電能表示,當地業務表現良好,並專注推動配電網絡轉型,提高綠色能源比例。

電能表示,集團經營收益受規管的中游電力及天然氣業務,以及在類似規管計劃或長期承購合約下營運的發電業務,使集團免受宏觀經濟週期及燃料價格波動的影響。

其他報道

長建去年純利升3%至77.5億 大幅遜預期

港交所就股份交易申請增設人民幣櫃台

【財經花生】劉鳴煒遠赴智利行山賀「紙婚」 七日行程飢寒交迫

大酒店:行業愈少限制愈有幫助 香港業務近月有改善

恒指收市升291點 科指升2% 南北水續流入 北水、成交均減少

花旗:去年第4季外幣簽賬及提款按季升近3成 日圓交易大增1.59倍

字節跳動據報獲阿布扎比G42入股 涉資逾1億美元

矽谷銀行:曾獲高盛收購債券組合 錄18億美元損失

滬指一枝獨秀升0.55% 創板指七連跌

富途調查:最多港人以1000萬元為財自門檻 料須儲足111年

阿里與杭州市監局簽合作協議 曾升4.6%

辰罡科技:執董劉家榮被港府機構調查 公司將內部調查

遠東宏信去年多賺11.2%至61.3億元人民幣 派末期息0.49港元

勝獅貨櫃去年少賺75%息2仙 上季起間歇關閉乾集裝箱生產設施降成本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後市或逐步回升 目標137以上

香港半島酒店去年第四季平均可出租客房收入跌11%

保誠去年虧轉盈賺9.98億美元 末期息13.04美仙

大酒店去年基本虧損收窄至2.05億元

恒指半日升242點 科指升1.8% 東方海外升8.6%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走高 滬指升0.67%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見一周低

馬斯克回應Cathie Wood:矽谷銀行危機與1929年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