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據報要求TikTok中資股東出售持股 否則將面臨禁令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美國財政部正通過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 (Cfius) 牽頭討論,最近已向Tiktok的所有者字節跳動提出要求,中資所有者必須出售所持股份,否則該該視頻分享應用將面臨在美國被禁的風險。

TikTok的管理層一直在討論從其內地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的可能性,以幫助解決有關國家安全風險的疑慮。一位人士表示,TikTok的所有者可以通過被動結構保留某種形式的所有權。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以及財政部和司法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報道引述消息指,可能導致出售或IPO的剝離措施被認為是最後的選項,只有在該公司與美國國家安全官員達成的現有方案未獲批准時才會進行。即使如此,這樣的交易必須獲得內地政府的批准。

 

其他報道

First Republic Bank據悉考慮包括出售在內的各種選項

瑞信向央行借最多500億瑞郎 回購證券 美期、歐股期貨上升

港股ADR跌457點 夜期低水310點 長實長和李寧等業績

美國利率期貨市場發生罕見熔斷

美股跌幅收窄 美債息下降 加息預期降溫 道指跌280點 納指連升3日

北水增持山高新能源 減持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