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平保馬明哲:未來業務利潤可保持逾一成增速

中國平安(2318)董事長馬明哲在業績會,回應日後如何高質量發展時表示,平安過去20年持續保持20%業務利潤增長,他認為未來不太可能都保持兩成增速,但認為一定可以保持在雙位數,是為穩定而非大起大落的可持續增長。另外,該行業務為綜合金融加上醫療健康養老,後者是未來社會最大需求,業務結構良好。

聯席行政總裁姚波表示,去年受居民消費疲弱、客户面訪等實體活動受限,影響新業務價值表現,不過上述不利因素已經逆轉。該行在過去3年,完成在產品和銷售渠道壽險改革,成效初步顯現,2、3月新業務價值按年轉正。首席運營官付欣補充,雖然短期國內外仍有不確定因素,不過今年起該行將回歸高質量增長,對中長期業務有信心。付欣表示,去年第四季首批和第二次進行改革營業部的新業務價值已觸底反彈,全年新業務價值預期正增長。

平保近年着重建立經平安銀行代理銷售的銀保渠道,總經理兼聯席首席執行官謝永林表示,市場上銀保銷售多為短期儲蓄險,新業務價值率約3%,不過他們開發適合銀行高端客戶的產品,如年金結合終身壽險產品,其銀保新業務會值可至20%以上。目前銀保加上其他渠道,佔新業務價值比例為17.6%,他預期未來5年銀保將成為主要渠道,對新業務價值貢獻更大。

平保前年在內房華夏幸福投資曾錄大幅減值,總經理助理兼首席投資官鄧斌認為從宏觀角度,房地產最困難的時間已經過去,從市場銷售和公司業績看,隨宏觀經濟好轉,內房修復可期。該行60%房地產投資為物業權益,主要為一二線城市,其餘股債各佔兩成,股權中亦只有三成是二級市場權益敞口。姚波指該行在房地產風險非常可控,佔整體險資投資4.7%。

投資配置上,鄧斌看好有長期穩定現金流和價值增長潛力的地產投資,例如商業辦公室、長租公寓、園區投資,亦會延長資產久期配合保險債務年期,積極主動配置長久期的利率產品如政府專項債券。另外,他認爲經濟宏觀進入上行和擴張區間,今年股市會帶來較好機會,整體而言對於今年投資業績有比較強的信心。

 

其他報道

金蝶:未來五年經營現金流增長每年可增五成

半日沽空金額89億 恒生中國企業 沽空金額最多

大灣區航空下月底新增大阪航線

361度國際去年多賺24% 不派息

恒指半日跌294點 見3個月低 科指跌0.7% 渣打匯控向下

電視廣播曾跌18% 再遭金基股東Dodge & Cox減持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內地據報暫緩GDR發行審批 因擔心拖累內地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