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歌禮製藥去年多蝕6成 不派息 今年新冠口服藥收入已達5500萬人幣

歌禮製藥(1672)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全年業績,收入按年跌29.6%至5409萬元(人民幣,下同),虧損擴大58.2%至3.15億元,不派末期息。

集團解釋,期內總收入下跌的原因是集團終止向羅氏製藥中國提供肝炎藥物「派羅欣」的推廣服務,令期內推廣收入大減43%至4044萬元。虧損擴大則主要由於有關慢性丙肝產品的存貨減值及無形資產減值。

集團期內研發費按年增加25.2%至2.67億元,銷售及分銷開支減少18.6%至1700萬元。期內毛利率為44.1%,按年跌16.9個百分點。

集團表示,截至去年12月底,已成功與國內及跨國製藥公司簽訂旗下新冠口服藥利托那韋的商業化供應協議,認為該等供應協議將對今年的總收入作出重大貢獻。集團今日亦發公告指,今年利托那韋片的預收款已達約5500萬元。不過鑒於新冠疫情仍存在不確定性,集團對全年的利托那韋片銷售收入保持謹慎。

歌禮製藥現報2.89港元,跌逾2%。

 

其他報道

內地3月LPR維持不變

恒指低開165點 跌穿100天線 渣打跌1.5% 匯控跌2% 友邦跌1.6%

安聯El-Erian:瑞銀收購瑞信是最合理方案

金管局、證監會:歡迎瑞銀瑞信交易 客戶可以繼續使用其服務 沒有對香港市場構成重大風險

港股ADR跌332點 夜期低水271點 美債息全線抽升 美期向上 舜宇等業績

摩根資產管理:瑞信交易應該會止住股市跌勢

聯儲局等六央行 增強常設美元互換安排的流動性供應

瑞銀30億瑞郎收購瑞信 較上日低59% 瑞士提供流動性援助及損失擔保 160億瑞信債被減記

北水增持南方恆生科技 減持阿里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