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LME倉庫54噸鎳變石頭 據報苦主為摩根大通

此前港交所(0388)旗下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在鹿特丹一家倉庫發現,有幾份鎳合約的實際標的物從鎳變成了幾袋石頭。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幾份合約的持有人是摩根大通。

LME上周宣布,由於某倉庫存在「不規範行為」,取消了9份鎳合約,涉54噸的鎳,價值約130萬美元,據報倉庫為Access World所有。知情人士透露, 摩根大通是這9份無效合約的持有人。報道指。摩根大通幾年前買下時,這些東西就已經放在Access World的鹿特丹倉庫裡。

目前未清楚這些袋子中到底有沒有放過鎳塊,以及出現這種問題是失誤、盜竊還是欺詐。根據LME的規定,倉庫負有檢查和核驗金屬的職責。倉庫通常會就交割物被盜的風險買保險。

知情人士稱,LME已在歐洲和亞洲自查,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LME的金屬有其他問題。

 

其他報道

吉利全年多賺9%勝預期 派息0.21元

安踏去年少賺1.7% 末期息72分

中建築去年多賺17% 末期息增17.1%每股派0.24元

恒指半日升62點 成交減23% 北水第10日流入 藥明生物升6.7%

內地3月27款進口遊戲獲批 騰訊、網易、B站等有份

Pimco於瑞信AT1 損失約3.4億美元

比亞迪確認「踩過界」做智能手錶 4月上市

高濟醫療據報最快下半年在港上市 集資逾5億美元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 大升50點子

領航完全撤出內地 包括退出與螞蟻合營

李家超:香港銀行體系穩健 瑞信事件對港未有重大影響

投行低價買入瑞信A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