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初創AI公司Pantheon Lab融資 獲新世界參與

香港初創AI公司Pantheon Lab(萬想科技)公布,新世界(0017)參與公司新一輪的種子輪融資。雙方亦簽署合作協議,Pantheon Lab會研發以GPT技術(Generative Pre-training生成式預訓練),為新世界不同項目製作AI數字人,協助新世界擴大PropTech(房地產科技)發展。

Pantheon Lab於2019年成立,運用超像真人臉合成、表情及動作自動化、語音合成等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技術,製作可即時對答交流的AI數字人。目前已推出自動生成數字人平台AIDOL Studio、文句自動「秒變」視頻的應用程式AIVO.ai,以及社交媒體廣告自動生成器adsly.ai,並已與多個知名品牌合作。

新世界發展總經理(科技方案開發及執行)黃振南表示,「集團一直與不同初創公司合作,以初創的嶄新科研,協助集團加速PropTech發展,如近年在K11廣泛應用初創研發的機械人。最近人工智能發展已成為焦點,今次與Pantheon Lab合作,正是因他們的AI數字人生成技術,已在商業應用層面趨向成熟,料可與集團的物業管理、客戶服務等範疇契合,令集團的PropTech發展更多元化」。

其他報道

LME倉庫54噸鎳變石頭 據報苦主為摩根大通

新冠3年錄5萬張保單獲賠涉額達9億元 保險投訴局去年結案89宗獲賠816萬元

中糧包裝去年多賺5.2% 末期息跌4.35%至0.11元

中國據報向部分晶片製造商提供補貼

半日沽空金額78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吉利全年多賺9%勝預期 派息0.21元

安踏去年少賺1.7% 末期息72分

中建築去年多賺17% 末期息增17.1%每股派0.24元

恒指半日升62點 成交減23% 北水第10日流入 藥明生物升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