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汽車:若無新增流動性將有停產風險 附屬清盤獲和解

恒大汽車(0708)公布,「恒馳5」正持續量產,已交付超過900輛「恒馳5」。但指集團在無法獲得新增流動性的情況下有停產風險。另稱,附屬公司接獲法定償債書事宜已完結。

公司指,集團如能在未來尋求超過29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融資,計劃推出多款旗艦車型,並望實現量產,在此計劃下,2023年至2026年的累計無槓桿現金流預計將達到負70億元至負50億元之間。

恒汽指,為能集中財力支持「恒馳 5」的 量產,公司持續推進節約成本舉措, 提高管理效率,主動對集團的瑞典附屬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 AB採取減員措施,對員工架構進行優化。

截至去年12月底,總資產595.21億元,負債588.3億元。

附屬公司接獲法定償債書事宜已完結。全資附屬公司恒大恒馳新能源汽車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於去年底披露了其接獲代表某債權人行事的律師根據香港法例第32章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發出的法定要求償債書,經與債權人協商,已就所要支付的債務達成和解,該事項不會對集團造成重大不利影響。

 

其他報道

曼哈頓法院駁回股東針對阿里巴巴、馬雲的訴訟

鮑威爾承認矽谷銀行突然倒閉 讓人一頭霧水

SEC起訴波場創始人孫宇晨 涉非法銷售證券、欺詐及操控市場

恒指高開28點 科指升0.04% 東方海外升7%

港股ADR升35點 夜期高水171點 瑞聲中移動中升等業績

耶倫:沒有考慮或討論過任何與全覆蓋保險或存款擔保相關的內容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0.25厘

加息日耶倫稱無考慮推「全覆蓋」存保 美股先升後急跌 道指挫530點

北水增持鐵塔 減持天譽

聯儲局加息0.25厘 預期年底前只再加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