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雲曾呼籲阿里領導層將業務集團分拆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阿里巴巴(9988)聯合創始人馬雲曾呼籲該公司領導層將業務集團拆分。

報道引述消息指,馬雲最近幾個月與包括執行長張勇在內的幾名高管通電話,馬雲認為拆分將提高阿里巴巴的競爭力。

報道稱,馬雲對阿里巴巴高層的影響力在本周早些時候阿里公布的重組決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報道引述消息稱,和馬雲通話的高管還包括阿里巴巴副首席人力官蔣芳。報道稱,馬雲公益基金會在一份聲明中稱,馬雲不再參與阿里巴巴的管理和運營。

阿里巴巴發言人表示,今次組織變革由張勇主導,旨在進一步刺激業務增長並釋放股東價值,又指張勇將繼續擔任集團主席兼CEO外,並將兼任阿里雲智能CEO,這清晰表明了對他能帶領推動集團未來發展的信心和信任。

其他報道

Tesla擬伙寧德時代於德州建設電池廠

中遠海控去年賺1097億人幣 按年增逾兩成

麻省監管機構據報已啟動對第一信託銀行涉嫌股票內幕交易調查

TVB淘寶直播第二場 GMV破7320萬人幣

騰訊正研發類ChatGPT聊天機器人 最新漲近2%

特斯拉推出啤酒GigaBier 靈感來自Cybertruck 售價89歐元

內地3月PMI勝預期 非製造業PMI創近12年高 綜合PMI創紀錄新高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實現淨投放8110億人幣

恒指高開274點 科指升2% 京東升7% 阿里重返紅底 中寶新材潛水38%

港股ADR升168點 夜期高水254點 阿里ADR升4%穿100元關 兩新股上市

三名聯儲行長稱 即使銀行業面臨壓力 仍有需要加息抗通脹

美股兩連升 納指見個半月高 道指升141點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