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再有1名「唱高散貨」集團骨幹成員被檢控 總被告人數達21人

證監會公布,繼早前有6名嫌疑人士因參與涉嫌進行「唱高散貨」(俗稱微信女)市場操縱活動且組織嚴密的大型集團而被控以多項刑事控罪後,今天再有1名該集團的骨幹成員被檢控。

周志民(男)今天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他被控串謀詐騙及串謀在涉及證券的交易中使用具欺詐或欺騙意圖的計劃,違反普通法、《證券及期貨條例》第300條以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及159C條。

被告暫時無須答辯,案件押後至2023年10月4日。法院批准周保釋,條件是不得離開香港;交出所有旅行證件;定期到警署報到;及繳交50萬元保釋金。  

證監會與警方在對多項涉嫌「唱高散貨」股票投資計劃及涉嫌洗錢活動進行一連串深入調查後,提出上述法律程序,令被告總人數增至21人。

 

其他報道

中電:自4月29日停發地租及差餉特別回扣 歷年回扣發給客戶共30.31億

吉利3月總銷量升9% 完成目標19% 純電升118% 極氪升271%

全日沽空金額133億元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收市升56點 成交減14% 北水淨流入增4.9倍 連續21日流入

越南據報下月調查TikTok 涉及內容管理、納稅等規定

全球風投首季初創投資額錄760億美元 按年斬半

特朗普批拜登:人民幣可能取代美元 將是美國史上最大失敗

芬蘭AI公司擬建大型語言模型 提供美國以外視角

納指公司AGBA集團收購Sony Life 拓東南亞金融業務

世貿料今年全球商品貿易額僅增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