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三家銀行倒閉後 海外流入美債市場的資金量明顯下降

紐約梅隆銀行稱,美國三家銀行倒閉後,來自海外的資金流呈「明顯負值」,數據顯示「目前的20天滾動日均資金流動均值和過去兩年一樣為負」。

該行指,「眾所周知,近幾個月利率市場經歷了歷史性波動,在銀行業壓力出現後,波動率回升。缺乏海外買家將加劇這種波動,並使已經存在問題的債券市場流動性更加惡化」。

梅隆銀行稱,按實錢賬戶衡量的外資對美國債市參與度來看,2022年9-12月間,美國主權債跨境資金流動為負值,到了今年1月中旬轉為正值,直到上月銀行業動盪,情況又發生了逆轉。

 

其他報道

騰訊曾跌近半成 大股東Prosus本周將9600萬股騰訊股票移入CCASS

據報日本將批准大阪開賭場 計劃於2029年末開業

安永取消分拆審計諮詢業務

恒指低開3點 科指跌0.19% 翰森製藥跌2.1% 阿里巴巴跌1.6%

叙福樓任命楊東為附屬公司首席財務官 楊東曾任職翠華、煌府婚宴專門店

港股ADR跌84點 夜期高水45點 美期亞股升

IMF下調全球增長預測 警告銀行業崩盤或會拖累全球

觀望CPl數據 美債息上升 道指升98點連升4日 納指連跌兩日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