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Dior再陷歧視爭議 模特兒手指拉眼角被指歧視亞裔

法國奢侈品牌Dior再陷歧視風波。近日Dior在社交媒體發布一則化妝品廣告,一名亞裔模特兒用手指將眼角提拉起來。內媒報道,在國際慣例中,提拉眼角的動作是對亞裔的歧視。

內媒報道,涉及爭議的照片是宣傳Dior新一季豹紋系列產品,一輯照片共有3張。不少網民在這組宣傳照下評論指「第3張照片看起來很奇怪,你一定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吧,種族歧視。」

事件亦牽連到代言人內地女星迪麗熱巴,作為DIOR中國彩妝代言人,有內地網民認為她在事件發生後保持沉默,態度令人失望。

Dior於2021年曾陷辱華爭議。當年中國著名攝影師陳漫為Dior展覽拍攝照片,惟照片中亞裔模特兒雙眼細長,加上面有雀斑,在內地網絡引起廣泛爭議,有網民批評相片刻意「醜化亞裔形象」、「辱華」等。

 

相關報道:

繼三隻松鼠後 平治廣告被質疑辱華 內地網民:不信不是故意的!

瞇瞇眼辱華風波後再惹批評 「三隻松鼠」舊廣告現紅領巾被指違法

 

其他報道

日央行3月調查:56%受訪者感生活再無餘裕 按年升14%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穩住建築業與房地產業 對穩定經濟意義重大

網易手遊《逆水寒》植入自動AI作詞

滬指以近日中高位收市 創板指連跌三日

北森控股IPO超購15.57倍 一手中籤率25%

馬斯克稱大多廣告商回流Twitter 已大致收支平衡

Twitter「不復存在」 成為「X」旗下公司

香港國際創科展開鑼 料4日吸逾萬人入場

珍酒李渡集團香港IPO擬最快下周起接受認購

字節跳動據報進駐中環IFC

海昌海洋公園與沙特投資部簽合作備忘錄 曾升14% 現倒跌近2%

商務部就台灣對內地貿易限制作調查

半日沽空金額61億 騰訊沽空金額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