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汽集資 投資者望而卻步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恒汽(0708)早前表示需要新資金運作其天津廠房,但其熱烈的呼籲只獲得市場溫和的回應,而各種條款、憂慮,亦讓潛在投資者望而卻步。

報道指,恒汽生產暫停,加上汽車未如計劃盤大量生產,潛在投資者將目光轉移至其核心資產,即其電動車生產牌照。雖然內地限制牌照數量,但憂慮交易或存在監管紅線,加上有指任何投資者的首要任務是恢復天津廠房80%的產能,即相當於年產4萬部車,亦使部分有心的投資者望而卻步。

另一使投資者卻步的因素是,恒汽據報希望至少有一些參與汽車生產的管理團隊繼續留任,但幾位潛在投資者不滿,後者更願意從頭開始,而不是繼承員工,特別是如果他們有志於成為自己的電動汽車製造商。

恒汽未有回應查詢。

根據3月發布的重組提案,讓恒汽保持正常運轉對恒大集團(3333)的債權人也至關重要,這些債權人可以將部分不良債務轉換為與恒汽相關的權益工具。這些權益工具包括強制性可轉換債券,該債券將在重組生效日期兩年後以3.84元的轉換為恒汽,較其停牌前的3.20元高出20%,意味著其未來前景也將對債權人的追債前景產生至關重要的影響。

知情人士說,由於恒汽總額約為75億元人民幣,新投資者也在權衡最終是否會給他們帶來任何財務收益。

 

其他報道

「沽空王」Kyle Bass:市場需求無回升 應拆除美國寫字樓

恒指高開78點升穿50天線 陸控上市升6.1%

日本政府批准大阪興建賭場度假村

波音因質量問題暫停交付部分737 Max機型

港股ADR升72點 夜期高水124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陸控上市

陸控上市 隔晚ADR升1.5% 折合31.55港元

美國通脹放緩 美債息、美股上升 道指標指見近兩個月高 道指升383點

北水增持商湯 減持綠色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