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首季GDP增4.5%、3月零售均好過預期 工業增加值、固投遜預期 住宅銷售額連升兩月 失業率降

國統計公布,首季GDP按年增4.5%,好過預期的升4%,為去年首季後最高,當時升4.8%;3月末調查失業率為5.3%,低過2月的5.6%。

3月份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3.9%,低過預期的增長4.4%。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長10.6%,多過預期的增長7.5%。

1-3月不含農戶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5.1%,少過預期的長5.7%。首兩月累增5.5%。

1-3月房地產投資按年下降5.8%,首兩月累降5.7%。1-3月住宅銷售額按年上漲7.1%,首兩用累漲3.5%,為連續兩個月累計上升,升幅更是2021年11月後新高,當時報9.3%。

國統局表示,一季度,國際環境面對嚴峻複雜,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鉅繁重,疫情防控較快平穩轉段,生產需求企穩回升,就業物價總體平穩,居民收入持續增加,市場預期明顯改善,經濟運行開局良好。

國統局表示,國內需求不足制約明顯,經濟回升基礎尚不牢固。下階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科學精準實施宏觀政策,綜合施策釋放內需潛力,大力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推動經濟運行持續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其他報道

首季GDP增4.5%、3月零售均好過預期 工業增加值、固投遜預期 失業率降

馬斯克擬推「TruthGPT」稱對人類更安全

蘋果伙高盛推高收益儲蓄賬戶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330億元

恒指低開139點 科指跌0.6% 跌穿10天線 安踏跌8.8%

港股ADR跌114點 夜期低水107點 美期跌亞股普遍向下 聯通等業績

安踏近下限折讓8.8%配股 籌117億

觀望銀行股業績 美債息續升 道指升100點

北水增持中石化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