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統局付凌暉:第二季經濟增速或比首季明顯加快

國統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一季度經濟企穩回升,開局良好,二季度經濟增長速度可能會比一季度明顯加快,三、四季度經濟隨著基數增高,增速會比二季度有所回落。

關於通縮風險的問題,他回答,當前內地沒有出現通縮,下階段也不會出現通縮;短期內PPI價格可能還會處在下降區間。一季度CPI漲幅回落,主要有季節性因素影響等;二季度CPI漲幅可能保持在低位,由於基數原因。

關於消費方面,他表示,一季度消費成長明顯回升,尤其服務型消費改善明顯。下階段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有望繼續保持主導作用。一季度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成長貢獻率達到66.6%,升級類消費成長加快,商品銷售增勢較好,下階段要增加居民收入,增加優質供給。

就業方面,他表示,內地3月16-24歲勞動力調查失業率為19.6%,青年人失業率仍然在走高,就業結構性矛盾比較突出。就業主體人群的失業率明顯下降,就業形勢向好態勢料持續,對青年人失業率問題還要關注。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02%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由升轉跌 港美利差再擴闊

貝萊德將出售矽谷銀行和Signature Bank證券

昆士蘭保險調查指去年中小企電商渠道營業額首超傳統渠道

國統局:企業預期改善 市場銷售恢復 升級類商品大幅增長

首季GDP增4.5%、3月零售均好過預期 工業增加值、固投遜預期 失業率降

馬斯克擬推「TruthGPT」稱對人類更安全

蘋果伙高盛推高收益儲蓄賬戶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330億元

恒指低開139點 科指跌0.6% 跌穿10天線 安踏跌8.8%

港股ADR跌114點 夜期低水107點 美期跌亞股普遍向下 聯通等業績

安踏近下限折讓8.8%配股 籌117億

觀望銀行股業績 美債息續升 道指升100點

北水增持中石化 減持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