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融信未能於4月27日分期償付「20融信01」 申30日寬限期

融信中國(3301)旗下境內債「20融信01」陷違約邊緣,據融信旗下融信(福建)投資公告,由於公司房地產項目銷售回款不達預期、賬面可動用資金較少,公司預計不能籌措足額資金在2023年4月27日對「20融信01」本次分期償付款進行兌付。公司正在制定進一步的債券兌付方案,並提請增加 30 天寬限期。「20融信01」將自4月26日開市起停牌,復牌時間另行確定。

「20融信01」發行規模達16.5億元人民幣(下同),發行期限為4 年,票面利率5.6厘,由西南證券、華泰聯合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和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擔任主承銷商,西南證券擔任債券受托管理人。

去年7月,融信已為「20融信01」提請展期支付本息,並獲通過﹔其後公司又在今年3月再為「21融信01」提請延期等。

而早在本月中,外電報導指融信已計劃將主要境內人民幣債券延期,最多延長4年,並以分期方式支付本金及利息,並考慮將之前已延期的債券再延期3年,不過計劃尚未最終敲定細節,包括是否應提供現金首付款,以爭取債券持有人支持。

融信在本月披露,今年三月份的合約銷售額僅得15.37億元,較2022年3月份的53.96億元,按年跌71.5%﹔今年首季合約銷售額亦僅38.65億元,較2022年首季的202.31億元,按年跌80.9%。

 

其他報道

超媒體︰鄭志剛被任命為Nowness名譽主席

瑞銀料5月完成收購瑞信 已吸引280億美元客戶資金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低收 滬指跌0.32% 成交破萬億人幣

戶戶送調查:64%受訪餐廳首季堂食收入增加

高盛上調中通快遞至「買入」 目標價升至328元

瑞信據報至少4名董事總經理已經離職

渣打料2024年底比特幣將飈升至10萬美元

匯豐延長指定分行7天營業安排

半日沽空金額91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324點 見近一個月低 跌穿250天線 科指10天線跌穿250天線

Netflix大幅提高對韓劇、電影等投資 未來4年投資額達25億美元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