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政治局今日開會分析經濟 稱三重壓力「得到緩解」 重視通用AI發展

中央政治局今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工作,認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經濟社會全面恢復常態化運行,「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三重壓力得到緩解,經濟增長好於預期,市場需求逐步恢復,經濟發展呈現「回升向好態勢」,經濟運行實現良好開局。

今次會議由中共中央總書記兼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指當前國內經濟運行好轉主要是恢復性的,內生動力不強,需求仍然不足,經濟轉型升級面臨新的阻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仍有不少困難要克服。

會議提到,要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鞏固和擴大新能源汽車發展優勢,加快推進充電樁、儲能等設施建設和配套電網改造,又稱要重視通用人工智能發展,營造創新生態,重視防範風險。

會議強調,恢復和擴大需求是當前經濟持續回升向好的關鍵所在,要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改善消費環境,促進文化旅遊等服務消費,政府投資和政策要有效帶動民間投資。

對於內房,會議強調房子是用來住的,而非用來炒,要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加強地方政府債務管理,嚴格控制新增隱性債務。

 

其他報道

郭廣昌據報擬減持德邦證券

植田和男首次主導日央行會議 維持主要措施不變 符市場預期

日本4月中型蛋價按年飆逾六成 連續3個月創新高

半日沽空金額73.4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俄國人冒充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致電 鮑威爾「中計」

保誠首季新業務利潤增加30% 至7.43億美元

恒指半日升172點 曾升穿10天、50天線 北水流入增2倍 假期前無升跌股份逾半

據報五一假期內地酒店現毀約潮 有旅遊平台指願承擔部分差價

麥卡錫:不會白白提高債務上限 呼籲拜登啟動談判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