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五一假期內地酒店現毀約潮 有旅遊平台指願承擔部分差價

內地媒體報道,多名消費者為五一假期預訂酒店或民宿房間,均被突然取消預訂,理由是「滿房」、「裝修」、「停業」等,再預訂時房租急漲五成至5倍不等。

《新京報》的《貝殼財經》報道引述多位消費者,指在全國多地為五一假期預訂住宿旅遊均遇同類情況,包括北戴河、濟南、廈門等地,包括低價到中價房間,其中一位消費者以266元人民幣(下同)在廈門某公寓式酒店預訂到一間房,但隨後酒店稱「新員工不會操作,平台搞錯了」,房價突漲至1600元。

淄博市近日宣布,限制酒店價格漲幅不可超過50%,升幅一旦超過五成,將以「哄抬價格行為」予以查處。另有多個旅遊平台表示,遇有同類情況,平台將承擔最高首晚房費3倍差價,包括攜程、飛豬、小豬民宿等,同程旅行亦表示會與酒店協調,並為客人按排同級或以上房間,另承擔差價。

 

其他報道

麥卡錫:不會白白提高債務上限 呼籲拜登啟動談判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67%

管濤:人幣跨境上升因投資 企業和居民對美元集中度提高並非下降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8日 隔夜息升70點子 港美息差連續6日收窄

銀保監擬推動小微企業融資成本降低 促進經濟復蘇

亞馬遜首季虧轉盈

中國客湧入買樓 新加坡將額外印花稅倍增至60%

巴克萊料日圓將重奪被美元頭號避險貨幣地位

美韓同意就半導體出口管制進行合作

匯豐上調今年中國GDP增幅預測至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