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植田和男首次主導日央行會議 維持主要措施不變 符市場預期

日央行行長植田和男首次主導該行會議,並在會上取消了對未來利率水平的指引,將對其長期以來的政策展開評估,同時維持主要刺激措施不變。

該行調整了其前瞻性指引的措辭,不再提及疫情及對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或較低水平的預期。該行亦決定維持其利率和買債規模,符合《彭博社》中九成經濟學家預期,另表示將維持10年期國債孳息率上限為0.5%,短期政策利率則維持在負0.1厘。

日圓兌美元匯率跌0.7%至134.90,日本政府債券期貨轉跌為漲。

《彭博社》引述華僑銀行外匯策略師Christopher Wong指,通脹壓力擴大,日本工資增長面臨上行壓力,期待日央行今年取消孳息率曲線控制(YCC)政策並將加息,料短期內美元兌日圓或因對日央行失望而走強。

 

其他報道

保誠首季新業務利潤增加30% 至7.43億美元

恒指半日升172點 曾升穿10天、50天線 北水流入增2倍 假期前無升跌股份逾半

據報五一假期內地酒店現毀約潮 有旅遊平台指願承擔部分差價

麥卡錫:不會白白提高債務上限 呼籲拜登啟動談判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升0.67%

管濤:人幣跨境上升因投資 企業和居民對美元集中度提高並非下降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8日 隔夜息升70點子 港美息差連續6日收窄

銀保監擬推動小微企業融資成本降低 促進經濟復蘇

亞馬遜首季虧轉盈

中國客湧入買樓 新加坡將額外印花稅倍增至60%

巴克萊料日圓將重奪被美元頭號避險貨幣地位

美韓同意就半導體出口管制進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