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小紅書:今年2月出行相關筆記數量按年增2倍 反映外出旅遊復蘇回溫

小紅書與出行平台「去哪兒」合作發布《五一旅行趨勢報告》,預計「個性化目的地」、「個人喜好」和「多元化出行模式」等將成為年輕人出遊趨勢。 2023年2月與去年同期相比,小紅書出行相關筆記數量增長高達2倍,反映外出旅行開始復蘇回溫。

小紅書數據顯示,除了傳統旅遊目的地,部分「個性化目的地」亦逐漸興起,例如「#田園生活」相關話題錄得2.4億瀏覽量,相關預訂搜索增長近5倍;「#寺廟」相關話題亦錄得1.5億瀏覽量,相關門票預訂增長超過11倍。 

小紅書表示,傳統出行需求大多集中在美食、美景,新一代用戶出行更遵從個人興趣或嗜好,將因應「個人喜好」來制定行程,小紅書站內「#看展」相關話題瀏覽量高達3.7億,相關門票預訂增長超過12倍。 

此外,小紅書社區上有大量用戶主動分享經驗、攻略等「利他信息」,幫助其他用戶做出最適合的出行決策,與此同時,用戶亦更願意信任和接受其他普通用戶的推薦,數據顯示42%用戶在小紅書上瀏覽3次出行產品就想深入了解;55%用戶近一年到訪的目的地半數以上來自小紅書的推薦,亦有82.4%用戶出行前通過線上途徑研究攻略,小紅書是其花費時間最多的地方。 

 

其他報道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10日 創近4個月高

標普將第一共和信用評級貶至垃圾級別

Google、OpenAI等CEO將與賀錦麗會面 討論AI問題

紐交所:第一共和銀行將被除牌

百勝中國首季利潤增1.8倍 同店增長遠勝預期 曾升逾6% 創近兩年高

福特部分電動車最多減價4000美元

Dyson將在新加坡建廠 生產下一代電池

優品360發盈喜 股價曾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