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勝中國首季利潤增1.8倍 同店增長遠勝預期 曾升逾6% 創近兩年高

百勝中國(9987)公布,首季淨利潤為2.89億美元,按年增189%,主因經營利潤增加118%,而後者上升因同店銷售上升和利潤率提升。期內,同店銷售增8%,高過預期的增2.57%,其中,肯德基同店銷售增8%,好過預期的增4.83%、必勝客增7%,好過預期的增3%。餐廳利潤率為20.3%,去年同期為13.8%。

收入按年增9.3%,增至29.2億美元,好過預期的28.1億美元。

全年目標保持不變,預計資本支出7.00億美元至9.00億美元。淨新增約 1,100 至 1,300 家新店。

百勝中國首席執行官屈翠容表示,很高興本季度總收入和經營利潤創第一季度歷史新高,亦成功推動春節期間的銷售增長,認為未來形勢的發展走向尚不明朗。

百勝中國首席財務官楊家威表示,春節後同店銷售仍比2019年低十幾個百分點。預期接下來幾個季度通脹壓力會逐漸增加,來自臨時補貼的利好亦將逐步減少。

2023 年第一季度,外賣銷售約佔肯德基和必勝客餐廳收入的 36%,與去年同期持平。雖然堂食客流回升,外賣銷售仍然持續增長。

第一季度淨新增 233 家門店,主要受肯德基和必勝客品牌發展的推動。

百勝中國曾升最多6.17%,是2022年12月1日後最大升幅,當日升幅為7.93%。高見514.5元,是2021年7月22日516.5元後最高。現報506.5元,升4.52%,連升3日,暫累計升31.9元,對上一次連升3日是4月13日。

其他報道

福特部分電動車最多減價4000美元

Dyson將在新加坡建廠 生產下一代電池

優品360發盈喜 股價曾飈12%

沽空機構Hindenburg 狙擊沽空機構Icahn 

美國前財長薩默斯:銀行業危機大部分已過去 債務上限僵局更值得擔心

美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是最大市場 不能缺席

美國眾議院特設委員會 要求Nike、Adidas等提供中國強迫勞動信息

福特:將減少在中國投資

恒指低開247點 科指跌1.5% 恆宇復牌升15%

港股ADR跌270點 夜期低水310點 南北水續停 美期升亞股跌

恆宇集團控股股東遭斬倉 今早復牌

美國地區銀行股再遭拋售 道指挫367點 債息差擴闊 油金比率上升

北水增持人保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