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微軟據報資助AMD 加強其研發AI晶片的能力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微軟正在提供財務支持以加強美國晶片商AMD研發AI晶片的能力,並與之合作開發代號為Athena的自研AI晶片。

知情人士指,兩公司正在合作,以作為競爭對手英偉達(Nvidia)替代方案。現時英偉達是全球人工智能晶片領域的主導者,市場上所使用的人工智能晶片幾乎全部來自英偉達,例如A100和H100晶片。

報道指,微軟最早可能在明年讓Athena晶片在公司內部和OpenAI內部廣泛使用。知情人士指出,即使該項目制定了時間表,日後推出的第一版晶片也只是一個起點。製造一個好的晶片需要數年時間,而英偉達已經取得巨大的領先優勢。

 

其他報道

綠竹生物IPO下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50%

電視廣播許濤:TVB收回大灣區廣告經營權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創4個月高 連升第12日 港美息差收窄

蘋果庫克:大規模裁員是最後手段

財新4月服務業PMI回落 與製造業景氣繼續分化

馬斯克據報再削減Twitter員工福利 未兌現股票承諾 壓縮有薪育兒假

恒指高開112點 升穿50天線 百度升3.3%

港股ADR跌51點 夜期低水45點 美期升 日韓休市

蘋果第二季收入好過預期 庫克:AI仍有問題需解決

銀行股續拖累 美股向下 道指跌286點 4日累跌97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