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外匯基金首季賺979億元 余偉文:今年餘下時間尚未明朗

外匯基金今年首季錄得979億元投資收益,連續第二季盈利,接近收復去年2054億元虧損的一半。其中債券收益439億元,香港股票收益33億元,其他股票收益255億元,外匯估值變動252億元,上述投資收益尚未包括策略性資產組合的估值變動。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出席立法會會議後表示,未來利率走勢或與市場預期存有落差、歐美銀行業問題影響或外溢金融市場帶動價格波動等不明朗因素影響下,能否收復去年失地仍言之尚早。

余偉文表示,今年首季美國債券孳息率下跌,債價錄得收益,港股受與內地通關利好帶動股市上升,因此首季表現不錯。不過今年餘下季度金融市場環境未完全明朗,雖然美國聯儲局指現時已接近或已到達利率終點,但美國工資或服務性通脹仍然高企,聯儲局或保持高息一段時間,與目前市場預期存在差距而令債券價格波動。歐美銀行問題尚未完結,或有第二輪或第三輪外溢效應暫時未見,但會在第二或第三季出現。另外環球經濟疲弱,未知會否帶來長期或短期衰退,將影響市場情緒,產生價格波動。

 

其他報道

「股神」巴菲特:台積電是好公司 惟憂地緣政治影響而需減持

阿里百度華為等中企 據報尋求不依賴美國晶片開發尖端AI技術

半日沽空金額71億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金額最多

大摩料內地廣告市場復蘇加快 睇好騰訊、美團、快手

恒指半日升149點 南北水流入 綠竹潛水18% 中人壽、中行等再創52周高

金管局︰外匯基金首季投資收益979億元

阿里旗下菜鳥最快明年初在港上市 集資最多20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不會收購西方石油 未來或再增持

「東南亞小騰訊」冬海集團宣布向員工加薪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