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債上限談判無進展 周五再續

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共和黨領袖周二的債務上限談判未取得突破,但雙方承諾將就聯邦支出進行磋商,這將為達成潛在協議創造條件。國會和白宮工作人員將開始討論預算,包括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內的國會領導人周五將與拜登繼續討論債務上限問題。

經濟學家稱,美國債務違約將衝擊市場,導致借貸成本上升和數十萬工作崗位流失。

拜登表示,他對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關於美國不會違約的表態感到高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也表示希望達成兩黨協議。不過,麥卡錫稱,沒有看到會談取得任何進展,並指責拜登回避實質性磋商。

另外,拜登在會談後亦稱,不排除短期延長債務上限,同時亦淡化動用憲法第14修正案解決債務上限問題的可能性。他表示曾考慮過這一選項,但擔心聯邦法院可能會推翻。

其他報道

岸田文雄擬設「AI戰略會議」 料討論如何融入戰略與教育

傳奇對冲基金經理料 美國經濟將硬著陸

蘋果獲可折疊手機新專利 摺痕可「自癒」

恒指低開7點 科指升0.18% 續低於10天線 李寧跌1.42%

普樂師集團IPO下限定價 一手中籤率100%

永利澳門首季虧損收窄 息稅前轉賺1.55億美元

港股ADR升16點 夜期低水18點 美期升亞股跌 理想日清法拉帝等業績

等通脹數據 美債息升 美股向下 道指跌56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