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酒店:香港半島待長途客重臨 擬翻新凌宵閣淺水灣項目

大酒店(0045)行政總裁郭敬文表示,隨著香港恢復通關及放寬社交限制,已見旅客重臨,但是最终何時全面恢復,則視乎飛機航班恢復程度而定。現時所見,內地旅客多已重臨,但是長途歐美旅客有待恢復,該等旅客本身多對訪港感興趣,因此他們期待第二季度香港半島酒店會有更理想表現。

他說,有別歐美市場放寬疫情限制同時,在內陸機恢復支持下旅客需求增長,並推動房租快速上升,香港酒店房租上升的程度會有不同。營運總裁包華強調,香港半島酒店有足夠人力資源支持旅遊及酒店業復蘇。

集團非執行主席米高嘉道理表示,雖然面對疫情,他們仍有充足財務資源應付倫敦及伊斯坦堡爾半島酒店發展所需,料倫敦半島酒店今年下半年開始營運,他也經常遠飛當地跟進進度。至於在仰光的酒店發展,郭散文補充,因應當地局勢發展,已暫停發展,並已就投資作適當撥備。至於將來會否再物色新的半島酒店發展,他謂經歷疫情後,待情況穩定再作打算,但是未來的資本開支,會下一步留意並在山頂凌宵閣及淺水灣服務式住宅及商場,進行翻新及改善為主,但是不會重建。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60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股份

香港半島酒店首季出租率回升至39% 去年同期僅錄9%

日清食品首季少賺22% 港業務收入跌2.7%

恒指半日跌143點 曾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0.5% 北水轉流出3.8億

巴基斯坦已購一船俄國石油 稱望長期以人民幣交易

阿里巴巴蔡崇信:不用過於擔心AI未來將取代人類

國泰:「盡快」向普通股股東派股息 維持運力恢復至疫情前70%目標

中美兩國貿易官員 據報月底會晤 是氣球事件後最高級別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