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摩根大通CEO戴蒙:美債務違約將是災難性

《彭博》報道,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Jamie Dimon)猛烈抨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稱他不了解美國債務上限問題及其利害關係。他認為,如果美國出現債務違約,將是「災難性的」。

特朗普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中表示,現在的政府「像喝醉的水手一樣隨便花錢」。相比之下,「債務違約更可取」。

戴蒙批評,特朗普不了解債務上限問題。戴蒙認為,美國如果出現債務違約,將會是「災難性的」,或引發投資者恐慌,並影響美國以外的其他市場。他指:「你越接近它,你就越感到恐慌。市場會變得動盪,也許股市會下跌,國債市場也會有自己的問題。」

戴蒙又指,很想徹底擺脫債務上限的問題。他形容:「整個債務上限情況非常不幸」、「永遠不應該以這種方式發生」。他又擔心,美國的信用評級可能會被降級,就像2011年債務上限危機期間一樣。

戴蒙稱,針對美國可能違約,該銀行每周進入戰情室開會一次以預做準備。

其他報道

中紀委:中國煙草機械集團前副總經理宋春華被查

IMF:美債違約將造成「非常嚴重影響」

輝瑞CEO:美國就醫保藥物價格談判 好比「用槍指着你頭」

MSCI中國指數納入53隻股份 包括京東物流、中遠海能

Linda Yaccarino據報就接任Twitter CEO進行會談

恒指高開107點 科指升1.7% 京東升8.1% 金融股向下

中銀航空租賃:購買7架空客A320NEO系列飛機

港股ADR升96點 夜期高水96點 譚仔等業績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經濟降溫 美債息降 道指連跌221點 跌4日續創一周低 納指創9個月高

北水增持中石油 減持建行

Facebook利用AI技術協助客戶提高廣告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