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會否控制台灣?馬斯克:統一台灣中國政策 不需要額外解讀

美媒《CNBC》報道,特斯拉(Tesla)馬斯克在股東大會過後提到中美緊張關係時,他表示,每個人都該為此感到擔憂。

被問到中國是否將採取行動控制台灣,馬斯克表示,統一台灣是中國官方政策,不需要額外解讀。至於被問及中國控制台灣是否不利於特斯拉,馬斯克認為,中國經濟與全球其他經濟體猶如連體嬰,現在卻要彼此切割,這就是問題的嚴重性。他指:「對比起特斯拉,這種情況對許多其他企業來說更差,例如我不知道你要到哪裡才能買到iPhone。」

蘋果去年9月宣布已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 14,以減少對中國製造的依賴。特斯拉在上海製造汽車,在加州、德州和德國亦設有工廠。馬斯克表示:「我們在中國拓展的能力受到一些限制,因此只能依產能製造出最多數量的汽車。這並非需求的問題。」他承認特斯拉仰賴台積電生產的處理器,蘋果亦如是。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55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瑞銀瑞信合併後 料「負商譽」348億美元

恒指半日跌110點 科指跌0.1% 北水續流入

蘋果市值超越羅素2000 Cathie Wood:ChatGPT興起或衝擊其地位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近一周高

日本首季實質GDP按季增0.4%

中證監恢復GDR發行審批

微軟CEO反駁馬斯克:我們沒有控制OpenAI

李澤鉅:長建處於有利位置物色收購 剛開展碳捕捉項目

瑞銀因收購瑞信 或錄170億美元美元帳面損失

馬斯克預計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嚴峻 Tesla也不可倖免

內地4月新建商品住宅均價按月上升0.32%

恒指低開22點 科指升0.4% 百度升3.7%

發改委推動釋放農村地區新能源汽車消費

港股ADR跌94點 夜期低水94點 騰訊、VTECH、中通快遞等業績

拜登、麥卡錫:有望在周末前達成債務協議 拜登縮短亞洲之行

美數據顯示經濟韌性 債務上限協議有望達成 美股向下 美債息上升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