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正宇:已要求港交所檢討創業板上市制度 研擴成交量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回應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港交所(0388)過去一年已接觸不同持份者,包括業界組織、專業團體、發行人和機構投資者等,推進檢討創業板,重申港交所今年內會就創業板提出具體改革建議,並展開正式諮詢。

他透露,港交所已於上市委員會下成立專責小組處理有關創業板的檢討,以吸納來自投資者和證券業內代表的意見,政府亦會繼續協助港交所與其他持份者接觸,更充分掌握各界的看法。

許正宇指,政府了解到市場對改善創業板各個範疇有不同意見,故已要求港交所在審視相關事宜時,要作全面考慮,包括檢討上市制度和第二市場交易機制。他強調,改善創業板旨在讓市場發揮其功用,推動企業在創業板上市和提升成交量,重點是整體提升創業板對發行人和投資者的吸引力,例如發掘來自不同地方的潛在發行人來源;評估潛在發行人是否能夠吸引投資者持續持有及買賣有關股票;提升現時股票流動性;考慮相關風險管控措施等。

他提到,港交所亦會參考各地類似市場的經驗,包括近年內地的中小型及創新企業融資平台的發展。

 

其他報道

人民幣穿7算 港股急跌 恒指收市跌417點 穿250天線 成交增29% 北水流入增3.8倍

傳與華為進行談判冀使用華為軟件 大眾中國:沒有官方消息

電能正舆長建物色投資 冀提升盈利

富途、老虎證券在中國下架交易APP 花旗料影響微

商務部:首4月法國實際對華投資按年增5.7倍 英國增3.2倍

前矽谷銀行CEO拒退還任何酬勞

藥明生物藥明康德聯合創辦人趙寧因癌辭世

歐盟:留意到印度購俄原油轉售到歐洲 必須予以制止

美國指控蘋果前工程師 涉嫌為中企竊取Apple Car自動駕駛技術

巴克萊歐洲:未來三年巴黎分部或增人手逾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