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今日開張 銀保監會成歷史

綜合內媒報道,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的牌匾已經在北京金融街15號掛上,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人行行長易綱、證監會黨委書記兼主席易會滿、國家金監總局黨委書記李雲澤等人出席揭牌儀式,運行5年的中國銀保監會正式成為歷史。

昨晚中國銀保監會的微信公眾號,已易名為「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

本月10日,李雲澤始走馬上任為國家金監總局黨委書記,他曾於建行(0939)、工行(1398)工作過。2015年他出任建行重慶分行行長,至2016年工行領導層換班,他被調任為工行副行長,時任工行董事長為現任中證監主席易會滿。2018至2022年李雲澤則在四川擔任官職,在該省負責金融。

至於局長等其他管理層職位,則未見公布。

 

其他報道

據報岸田文雄上周會見台積電劉德音及業內巨頭

中通快遞首季多賺84% 毛利率升近8% 調高全年目標

眾議院民主黨稱若談判不果 將採「放行請願」

中建材獲控股股東增持

蒙大拿州禁TikTok 明年生效 成美國首例

港股ADR升190點 夜期高水119點 阿里、德昌電機、貝殼等業績

Netflix含廣告計劃每月活躍用戶錄近500萬名

英國首相辛偉誠:考慮限制企業對中國投資

拜登稱對達成債務協議「有信心」 麥卡錫稱「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