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失業率降至3% 連續12個月下跌

統計處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今年1至3月的3.1%下跌至2月至4月的3.0%,創2019年10月後新低,連跌12個月,就業不足率在該兩段期間則保持不變,維持於1.2%的水平。

期內各行業的失業變動不一,其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運輸業和貨倉及運輸輔助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

總就業人數由上升至365.59萬人,增加約1800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上升至377萬人,增加約1100人。

失業人數下跌至11.44萬人,減少約7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下跌至4.45萬人,減少約2200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隨着經濟持續復蘇,勞工市場在未來數月應會進一步改善。」

 

其他報道

人民幣續貶值 創近5個月最弱

據報印度擬進口920萬桶石油 填補儲備

李澤鉅:長實聯屬早参與Civitas投資管理 助提速收購

PwC報告:去年下半年TMT投資金額較上半年少六成

英國電信計劃至2030年削減42%職位

日本4月貿易赤字錄4324億日圓 連續21個月赤字

辛偉誠:日企將在英投資180億英鎊 主要在清潔能源

李澤鉅:港取消防疫限制 長和在港業務已見改善

半日沽空金額90億 盈富沽空增1倍半日沽空金額90億 盈富沽空增1倍

星島今早起停牌 待發併購內幕消息

SWIFT:4月人民幣佔全球貿易金融貨幣價值4.72% 兩年前僅為1.70%

恒指半日升217點 科指升1.7% 阿里升2.9% 騰訊跌1.1%

CDDC:瑞信AT1減記 不構成觸發CDS賠付條件

傳萬達6月前大規模裁員 市場揣測王健林會否重蹈恒大許家印覆轍

據報匯添富及廣發中證國新央企ETF反應熱烈 已各集資近20億人幣上限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走勢分化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據報德銀同意向性侵案受害者賠償7500萬美元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見近半年高 港元升值 港美利差收窄

中紀委:廣發銀行兩高層涉嫌違法受查

李彥宏:AI不會取代人類工作機會 而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