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ikTok用戶入稟 就蒙大拿州禁令提出起訴

「抖音」海外版TikTok 5名用戶組成團隊,就蒙大拿州對該社交媒體平台的新禁令提出起訴。

有關團隊批評,蒙大拿州政府試圖就國家安全事務,行使州政府沒有的權力並打壓言論自由,相關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

美國共和黨籍蒙大拿州長詹福爾特(Greg Gianforte)為「保障州民免受中國共產黨監視」,周三(17日)簽署禁用TikTok法例、明年元旦生效,成為該國首個立法限制登入該短片分享應用程式的測試場。新法規定,蘋果、Google等應用程式商店不得再在蒙大拿州境內提供TikTok下載,否則TikTok及相關應用程式商店每次下載可被罰最高1萬美元(7.8萬港元)。

 

其他報道

蘋果憂泄露機密數據 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內地據報擬將大型不良資產管理公司股權轉至中央匯金

迪士尼據報放棄9億美元佛羅里達州新園區計劃

ChatGPT 推出iPhone App 暫只限美國可用

恒指低開191點 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1.2% 「ATM」拖累大市 阿里跌4.9%

港股ADR跌203點 夜期低水258點 美期亞股升

麥卡錫:最快周末就債務上限達成一致

美債上限協議有望達成 標指納指創9個月高 道指升115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