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台簽訂「21世紀貿易倡議」 料加深兩地經濟聯繫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美國和台灣就其「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一部分達成協議,涵蓋海關和邊境程序、監管做法以及小型企業。

在簽署《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初步協議後,將開始談判其他更複雜的貿易領域,包括農業、數字貿易、勞工和環境標準、國有企業以及非市場政策和做法,美國貿易代表說。

美國貿易代表Katherine Tai在聲明中表示,協議加強美台關係,應對21世紀的經濟挑戰,並表明他們可以共同努力,為人民推進貿易優先事項。

台灣貿易談判辦公室形容該協議「具有歷史意義」,並表示台灣的目標是在年底前完成所有剩餘問題的談判。

外媒分析,該協議不會改變商品關稅,但將加強美國和台灣之間的經濟聯繫,中國內地聲稱擁有主權的島嶼出口商品,並增強台灣能力,抵制來內地經濟脅逼。

 

其他報道

蘋果憂泄露機密數據 限制員工使用ChatGPT

內地據報擬將大型不良資產管理公司股權轉至中央匯金

迪士尼據報放棄9億美元佛羅里達州新園區計劃

ChatGPT 推出iPhone App 暫只限美國可用

恒指低開191點 跌穿250天線 科指跌1.2% 「ATM」拖累大市 阿里跌4.9%

港股ADR跌203點 夜期低水258點 美期亞股升

麥卡錫:最快周末就債務上限達成一致

美債上限協議有望達成 標指納指創9個月高 道指升115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