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指公司推出「恒生港股通中國國資央企指數」

央企相關的政策支持力度持續加大,恒指公司因應市場需求,今日(22日)推出恒生港股通中國國資央企指數。

恒生港股通中國國資央企指數旨在反映可通過港股通買賣,以及第一大股東為內地國資央企的香港上市公司之整體表現。截至 5 月 15 日,該指數中行業比重最高的四大板塊,分別為能源業 (27.1%)、地產建築業 (16.7%)、電訊業 (16.1%) 和必需性消費 (9.0%)。

恒生指數公司指數總監黃偉雄表示:「有見於央企改革持續推進,預期央企將持續成為中國經濟快速增長的核心驅動力。恒生港股通中國國資央企指數的推出,將有助投資者把握與央企相關的投資機遇。憑藉對中國資本市場的深入理解,恒生指數公司將繼續推出一系列指數,協助投資者捕捉不斷湧現的中國投資良機。」

 

其他報道

匯豐:恒指年底目標22490點

匯豐:對今年內地經濟看法仍然正面 料商品零售帶動下一輪復蘇

人民幣跌破七算 管濤:不宜押注人幣匯率單邊走勢

半日沽空金額83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富衛推理財素養項目至亞洲7個市場

恒指半日升253點 升穿250天線 北水連續第2日流出

1個月HIBOR創5個月高 港美息差收至4個月最窄 港元反覆貶值

洪灝:倘美國可躲過衰退 內地製造業和出口勢將關山橫越

審查美光 美國商務部:「堅決反對」

蘋果據報已申請「xrProOS」商標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個別走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5月LPR維持不變

美債上限談判未達協議 麥卡錫:前景樂觀

內地稱美光在華銷售產品未通過網絡安全審查

港股ADR升11點 夜期低水41點 快手、陸控、金融壹賬通等業績

銀娛首季EBITDA升2.1倍 收入升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