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全年少賺21% 第四季少賺72% 遠遜預期

聯想(0992)公布,全年少賺21%至16億美元,撇除一次性重組及其他費用後,則下降10%。非香港財務報告準則淨溢利下降13%。第四季大跌72%至1.14億美元,差過預期的1.969億美元。末期息0.3港元。

全年收入619.5億美元,當中,智能設備業務(IDG)收入493.7億美元,按年跌21%,好過預期的488.4億美元;基礎設施方案業務(ISG)收入97.6億美元,按年增37%,差過預期的93.7億美元;方案服務業務(SSG)收入66.6億美元,按年增22%,符預期的66.7億美元。

第四季收入126.4億美元,按年跌24%,預期為126.7億美元。毛利率17%,高過預期的預估16.5%,但低過去年同期的17.2%。

公司稱,個人電腦市場可能會早於市場預期於2023年回穩。由於圍繞個人電腦的數碼生活日趨普及,全球個人電腦市場的整體潛在市場短期內或會回到疫情前水平,長遠或在結構上保持高於疫情前的水平。商業升級周期和高端化的趨勢將推動智能設備業務集團實現超越市場的增長,其智能手機業務將專注於產品組合的擴張和差異化,以匹配5G的加速普及。

其他報道

Shein據報擬於墨西哥設廠 攻拉美地區

恒指半日跌183點 見兩個月低 科指跌1% 南水續流出 北水續流入

國泰CEO林紹波以普通話再次致歉 承諾成立跨部門小組作全面檢討

鄭州擬拓元宇宙 設百億發展基金 主板上市企業可獲2000萬人幣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隔夜息大跌103點子 港美息差見近4個月最窄

李家超批涉事國泰空服不尊重乘客 傷害內地同胞感情 國泰股價曾跌2.5%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主席籲商務部管制長鑫存儲

TikTok CEO 周受資:蒙大拿州禁令違憲

英偉達CEO稱華府遏制內地之舉或傷及美國科技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