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Arm據報削減「藍天」研究 關閉旗艦技術部門

外電報道,軟銀旗下芯片設計公司Arm正限制其「藍天」研究,已關閉一個旗艦技術部門。

報道指,Arm去年關閉Arm Research,這是CEO Rene Haas所實施一項戰略的一部分,該戰略涉及在所有業務中裁員最多15%。 Arm當時表示,大部分裁員將集中在一般、行政和其他非工程職能部門。

知情人士稱,Arm聯合創始人John Biggs原本主導Arm Research一些部門與大學的合作,研究未來的芯片應用,他現已轉為兼職。Biggs目前已加入Arm投資的一家英國芯片公司Pragmatic半導體。報道引述已離開Arm的幾位前員工稱,關閉Arm Research表明Arm正著手減少對該行業未來的思辨研究,轉而專注於成熟的和潛在商業產品開發。

消息人士表示,逾半數原在Arm Research工作的研究人員被重新部署到Arm其他部門,「藍天」研究仍在進行中,但與未來業務方向的聯繫更加緊密。

 

其他報道

商務部:審查美光是維護國安必要措施

商務部:日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

網易首季賺68億人幣 按年增半成

美團今年首季扭虧 經調整純利錄54.9億人民幣 遠勝預期

全日沽空金額205億 比率降至17%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人民幣貶值見5個月最弱 恒指跌369點 成交破千億 北水轉流入1個月最多

OKX程式支援本地用戶買賣16種虛幣

快手與正順好房合作發展直播賣房業務

斯里蘭卡總統:最遲今年11月債務重組有結論

匯豐調查:送每名子女海外升學平均需265萬元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Nvidia小心業績股價會極為波動

俄羅斯副總理:去年向印度出口3200萬噸石油 料布油今年漲穿80美元

國泰:網上流傳公司一封英文信件屬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