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想控股去年轉蝕38.7億幣 不派末期息

聯想控股(3396)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盈轉虧,蝕38.74億元(人民幣,下同),對比2022年賺11.67億元,每股虧損1.65元,不派末期息,2022年則派末期息每股0.2元。

公司解釋,去年轉蝕是由於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下,公司產業運營板塊的聯想集團和聯泓集團貢獻利潤受市場及行業因素影按年下降;以及公司產業孵化與投資板塊的投資業務受市場環境的不利影響收益下跌。

期內收入4360億元,按年跌9.9%,當中產業運營板塊收入4316億元,按年下滑10%;聯控股東應佔淨利潤30.78億元,按年跌36%。產業孵化與投資板塊收入44.31億元,增長8%;聯控股東應佔淨虧損55.74億元。

聯控表示,截至目前,公司體系在AI產業鏈佈局的企業超過200家,是國內乃至全都少有的橫跨AI「基礎層-技術層-模型層-平台層-應用層」全棧佈局企業。從設計研發AI芯片的寒武紀,到大模型公司智譜AI、瀾舟科技、達觀數據,再到應用端的小馬智行、曠視科技等,聯想控股 在人工智能各個層面都有領先業界的關鍵核心技術,為推進新質生產力發展帶來動力。

其他報道

老虎證券獲證監會批出第9類牌照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1周息創近兩個月高

迪拜王子家族辦公室開幕禮突取消 消息:有急事回國

杉玉推出foodpanda限定「自選壽司盛合」 提供28款壽司選擇

渣打:「跨境理財通 2.0」反應踴躍

耶倫:打算年內訪華時 就補貼問題對中國施壓

日央行理事:一段時間內保持非常寬鬆貨幣環境

思捷環球去年虧損擴大至23.4億元 不派息

融創中國全年虧損收窄至79億元 不派息

周企擬罷免佐丹奴劉國權 兩獨立投票顧問籲反對

港股ADR升42點 夜期高水92點 兩新股上市 中行、農行、中芯等業績

標普確認美國政府信用評級為「AA+」

減息次數或降 標指創收市價計新高 道指升477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南方恆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