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泰國眾議院支持賭場合法化 冀吸引高消費遊客

泰國邁出了賭場合法化的第一步,政府希望吸引高消費遊客來支持這個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同時遏制非法賭博造成的收入流失。

《彭博》報道,由500名議員組成的議會眾議院周四投票支持一個議員小組有關允許在大型娛樂中心設立賭場的研究,與會的257名議員中有253人投票贊成。

下院本周還初步批准了旨在改革酒類行業的一系列立法草案,其中包括廢除52年來禁止在下午2時至5時售酒的規定。府級官員可能仍將能夠 對酒類銷售實施某種限制。

財政部副部長Julapun Amornvivat表示,關於賭場的研究將轉交給內閣,由其決定賭場合法化對國家是否合適。

銀河娛樂(0027)和美高梅國際酒店集團在研究在泰國開設賭場度假村的可能性,以對沖澳門不確定的前景。新加坡和菲律賓賭場運營商正對澳門構成挑戰。

報道引述有研究指,通過將賭場合法化並開設在大型娛樂中心,可以為泰國旅遊收入增加約120億美元;一旦娛樂中心建成,遊客平均每次旅行支出可能上升52%至65,050泰銖(約13,939港元)。

 

其他報道

萬科郁亮︰31年首不分紅為削債創條件 深圳國資四招援萬科

萬科祝九勝︰銀行融資受壓 銀行給予三年過度期 目標兩年削債千億

匯豐香港及其交易員涉非法裸沽空 在韓國被起訴

滬深三大指數小幅低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8280億人幣

美國將與墨西哥建立晶片供應鏈合作伙伴關係

日本財相鈴木俊一:匯率水平沒有具體防線

高盛:中國不太可能實施美聯儲式量化寬鬆

蘋果供應商據報加緊生產新款iPad 擬5月初發布

美股三大指數高收 道指標指齊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