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本出口連續第四個月上升 對華出口大增

日本財務省公布,3月出口按年增長7.3%,雖較2月的7.8%略有放緩,但高過市場預期的增長7%,其中,對中國的出口增長12.6%。進口方面,日本3月進口下降4.9%,低過市場預期的下降5.1%。

3月引領出口增長的行業包括汽車和半導體。按地區劃分,對美國的出口增長8.5%,對歐洲的出口增長3%。對中國的出口則增長12.6%;春節過後,中國企業加快運轉,推動中國經濟在第一季度增長5.3%。

財務省表示,周三數據顯示日本經濟繼續受益於日圓貶值的影響;在最近一個月,日圓均價報1美元兌149.45日圓,比前一年的1美元兌134.97日圓低了10.7%。這推高了部分出口的日圓價值。日本出口量下降了2.1%。

每百日圓兌港元曾貶值至5.0613,未穿昨日低位,昨曾低見5.0601。現報5.0637,升值0.03%。

 

其他報道

在美上市中資股退市風險增 國會或迫使退市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1700億MLF及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23點 科指升0.09% 銀娛跌1% 東方甄選升2%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

鮑威爾暗示頑固通脹 或推遲減息

港股ADR跌93點 夜期高水7點 美期升亞股普遍向下

鮑威爾暗示推遲減息 美債息上升 金龍指數連跌3日 道指升63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京基金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