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就運作上的抵禦能力及遙距工作安排訂立標準

證監會發表報告,因應去年新冠疫情持續,於報告中載列了旨在提升中介人在運作上的抵禦能力的監管標準,亦探討管理遙距工作安排,包括在家工作可能涉及的主要風險的措施。

證監會表示,持牌法團於新冠疫情爆發下,面臨重大的干擾,以致資訊系統、內部監控、用作提供客戶服務的設施,以及第三方服務供應商的管理的可靠性均受到考驗,而高水平的抵禦能力有助持牌法團維持正常業務運作。證監會指出,遙距工作,尤其是在家工作已成為許多持牌法團的業務延續策略的一部分。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兼中介機構部執行董事梁鳳儀表示,干擾是無可避免,中介人必須設立適當的框架以適應及應對。她續指,隨著混合工作模式將成為新常態,各公司亦應對與遙距工作相關的風險保持警覺,尤其是在網絡保安、資訊保安和資料私隱領域的風險。

 

其他報道

電盈設新公司接管ViuTV製作及藝人管理業務 魯庭暉任CEO

TVB今註銷回購票據 股價今創歷史低位

【有片:淘寶圖】金價走前油價20個月 伺機吸中海油

金管局發布零售層面央行數碼貨幣(e-HKD)技術白皮書

港緊跟內地清零政策 學者:礙國際交流

歐洲商會︰通關指標模糊隔離政策嚴 業界擬縮在港規模

碧桂園9月合約銷售按年跌近三成 當代置業跌兩成

報告指財管機構料AUM五年內以每年6%至10%速度增長

恒指跌539點 國指見逾6年收市新低 南北水休市 成交近4個月最少

foodpanda推「環保飲食餐廳認證計劃」

據報平保考慮出售方正集團壽險業務

騰訊視頻、愛奇藝及優酷宣布取消劇集超前點播

中國恒大停牌後 恒大汽車抽升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