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樣年曾寶寶:違約皆因標普突然大幅下調公司評級

近日已陷債務違約的花樣年(1777),據相關人士透露,花樣年創辦人曾寶寶於今日向員工發出一封「寶爺家書」,指債務違約源於「9月29日淩晨,公司遭遇『黑天鵝』事件,標普突然大幅下調公司評級,致使公司境內外融資交叉嚴重受限,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雖然她已與管理層就此問題成立專項小組,試圖以最大努力走出困境,然而問題仍未得到及時解決,致使公司未能在10月4日如期支付到期的2.05億美元債本金餘額。

曾寶寶在信中提到,目前,公司管理層正積極與政府部門、境內外金融機構、合作夥伴誠懇磋商,力爭控制和消弭風險,早日走出流動性困境,並懇請給予公司時間與信任。

她又喊話指,「事情來了,不逃避;遇到問題,去解決。此為無懼」,並指「花樣年絕不躺平」是她及管理層的態度,也是每一位花花(花樣年員工)對業主、對合作夥伴及投資人的承諾,而實現保項目高品質交付、保公司正常運營,此為花樣年的底線。

就在今日,集團亦公布了今年九月合約銷售額為36.02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20年9月份的52.83億元,按年跌31.8%﹔今年首九個月累計合約銷售額為408.69億元,較2020年首九個月的326.94億元,按年升25%。

其他報道

澳門十一黃金周只有逾8000人訪澳 海立方有條件重開

東方海外第三季總收益增逾1.25倍 總載貨量跌7.2%

傳鄭州有項目停工 陽光城:受水災及疫情影響 地方政府同意延期交付

財經花生︳快運下周一再推售手推車 最平索價6000元貴至少三成

人工智能晶片公司地平線擬將上市地點由美國轉移至香港

太古地產伙廣州市屬國企 發展大灣區第二個全新商業項目

花樣年9月銷售額達36億人幣 

恒指升136點升穿20天線成交增55% 伙國指連升兩周 科指終止3連跌

市監局:美團涉二選一壟斷 罰款34億人幣 佔去年境內銷售額3%

報告:內地手游業9月收入創新高 《原神》吸金力最勁

傳阿里「淘特」正與商家協議 料月內接入微信支付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國企指數處去年低位 可買入值博

晶片短缺加劇 瑞銀下調全年全球汽車產量預測至7680萬輛

恒大旗下稱退出舊改項目言論失實 但稱願讓出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