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度AI+製藥算法LinearDesign  關鍵指標超基準序列20倍

百度(9888)與行業領先的mRNA藥物公司斯微生物聯合公布,mRNA疫苗序列設計算法LinearDesign完成在新冠病毒mRNA疫苗分子設計上的生物學驗證。據實驗結果顯示,在穩定性、蛋白質表達水平及免疫原性等關鍵指標上,LinearDesign設計的疫苗大幅優于傳統方法的設計基準序列,尤其是抗原中和抗體滴度指標上,LinearDesign設計的分子最高超過基準分子的20倍。

據了解,百度於2018年開始RNA二級結構領域的研究。百度研究院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全球流行時,經過數月,成功研發出LinearDesign mRNA序列優化算法,並於2020年4月正式對外發布。電腦模擬結果顯示,LinearDesign能夠有效提高mRNA疫苗序列的穩定性和蛋白質翻譯效率。特別的,針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mRNA疫苗,LinearDesign可在短短10分鐘即完成序列設計。

百度表示,LinearDesign算法的成功,也進一步驗證AI+製藥的價值,AI算法與生物製藥領域的深度結合,算法較為實用性、有效性和其應用於生物製藥領域的商業價值。

 

其他報道

銀保監新規監管大股東行為 禁委託、債務資金入股

台積電上季收入再創新高 毛利率近預期上限

日本解散下議院 日股向上 日圓貶值

縱騰考慮最早明年IPO 集資至少38億

人行行長易綱:中國通脹總體溫和

恒大旗下以股代債 7200萬股權還7260萬債

Cathie Wood推比特幣ETF

Kyle Bass沽空港元勁蝕95%

澳洲煤炭巨頭Whitehaven:煤價將繼續居高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