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巴巴旗下淘寶昨晚雙11預售一度「冧機」

中國多家電商平台將「雙11」預售提早至昨天(20日)晚上8時開始,原意是讓消費者毋須熬夜搶購,惟阿里巴巴(9988)旗下淘寶卻「出師不利」。在預售開啟數分鐘後,網民紛紛發現淘寶頁面出現無法刷新等問題,系統故障持續近20分鐘,「淘寶崩了」登上熱搜的第一。經過緊急搶修復原後,淘寶昨晚8時43分於官方微博發文回應:「原來不熬夜的你們這麼猛嗎?」

淘寶及天貓賣家一站式工作台官方表示,由於消費者的熱情過於火爆,昨晚8點10分左右,部分消費者反饋「淘寶崩了」,商家反饋「千牛崩了」,經過緊急修復,相關問題已於8點27分得到解決。對此,網民紛紛留言回應事件:「你還是改成12點吧,不能熬夜的我就不會花到快破產。」、「改個時間吧,清醒的人最荒唐。」

事實上,淘寶「冧機」有前科。2018年已有報道指,由於天貓雙十一規則限制,當天購買的東西不能退款,到了翌日零時,後悔衝動消費的人都馬上申請退款,惟出現「系統繁忙,稍後重試」。網民紛紛在微信抱怨,「淘寶退款崩了」的關鍵詞隨即登上百度熱搜,一度成為第一位。

其他報道

中國監管機構據報建議滴滴等中概股赴港上市

百老匯戲院反告The One無理追租 索償710.8萬元

宏利上半年自願醫保於新造醫保保費佔七成 增11百分點

立橋人壽可扣稅延期年金增10年年金期 保單貨幣增設人民幣選擇

人行、金管局簽大灣區金融科技創新監管合作備忘錄

屈臣氏:將引入韓美妝產品Hello Bubble在港發售

英皇集團發盈喜 料半年純利錄至1.5億元

中國利郎第三季銷售額按年錄中至高單位數增長

凱雷、KKR等8投資者 擬競購卓佳 估值20億美元

聯通今年首三季多賺近兩成至129億人幣 

國泰推出全新網購平台

Kappa上季零售流水錄10%至20%中高段下降

國藥器械今年首9個月純利升轉跌8.6% 錄7.12億人幣

阿里雲推全新人工智能會議方案

港失業率跌至4.5% 就業不足率回落至2.1% 18萬人仍淪失業大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