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汽協:中國10月汽車銷量跌9.4%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10月份對經銷商的汽車銷量為233.3萬輛,按年跌9.4%;乘用車銷量按年下降5.0%至201萬輛;新能源汽車銷量按年增長134.9%至38.3萬輛。首10個月汽車銷量累增6.4%,乘用車增8.8%,新能源汽車升176.6%。

中汽協表示,10月車規級芯片供應形勢稍好於三季度,汽車產銷繼續呈現恢復態勢,總體形勢有好轉跡象。新能源汽車產銷連創新高,月產銷已接近40萬輛水平,1-10月滲透率繼續提升至12.1%。同時,受海外市場恢復及新能源汽車出口增長的拉動,本月汽車出口也又一次刷新歷史記錄。

四季度,隨著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發展,汽車消費需求仍然穩定。但是供給端仍存在不確定性,四季度芯片供貨逐步緩解將推動月產銷環比保持增長,但總體供應形勢仍然供不應求;各地有序用電、國內散點疫情增加了汽車產業潛在的產業鏈斷供風險;電費上漲、原材料價格持續高位加大企業成本壓力。綜合上述因素來看,全年汽車產銷量將比去年略有增長,但低於預期。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終止兩連升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大華銀行上季淨溢利61億創新高

李澤楷旗下富衛據報因遭美國嚴格審批 考慮將IPO地點轉至香港

官媒指中國房企融資環境漸解凍 有內房短期內公開市場發債

【有片:選股王】創科重上20天線 中線可博175元高位水平

高盛料中國明年GDP增速4.8% 遜市場預期

彭博社:駐港官員稱 香港或在1月開放與內地通關

領展58億向怡和購柴灣及紅磡兩物業 債務對資產比升至23.6%

基因檢測Prenetics收入按年升10倍 預計下年首季完成合併SPAC